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加强协作配合 共同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2:1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首次通过自贡市交警支队的协助,成功扣押一辆被执行车辆。

申请执行人范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熊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过程中,法院查明被执行人熊某有机动车十余辆。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及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得知法院将对其强制执行,便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法院决定向车管所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扣押熊某的十余辆车。由于机动车属特殊动产,车管所无法完成实际扣押,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自流井区人民法院积极创新执行方式,及时与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希望通过交警的交通管理平台协助查控被执行车辆。此事得到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求交警支队全力配合,在全市布控,通过网上系统、各中队执勤点、各卡口查控被执行车辆。2017年6月9日,自贡市交警支队板仓中队在某卡口扣得一辆法院要求协助的被执行车辆,承办法官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顺利的完成了对该车辆的扣押,其余车辆的扣押仍在进行中。

(何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