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召开纪念卢德铭系列活动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3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关于学习英雄、崇尚先进、凸显城市红色元素的要求,7月10日,自流井区召开纪念卢德铭烈士牺牲90周年系列活动研讨会,会上听取了各专家领导的建议意见,为自流井区集中打造卢德铭故里、传承红色文化打下了基础。

会上,围绕传承弘扬卢德铭烈士精神系列活动作了说明。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牺牲90周年,为深切缅怀卢德铭烈士英雄事迹,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传承弘扬卢德铭烈士精神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将考究历史,深挖红色文化,从历史的角度还原卢德铭生平事迹,在权威媒体发表纪念文章,在中小学乡土教材中系统介绍卢德铭事迹;挖掘精神,广泛弘扬爱国情怀,举办卢德铭烈士事迹主题报告会,征集德铭精神表述语、原创歌曲和诗文,举办纪念卢德铭牺牲90周年主题晚会;打造项目,厚植党内政治文化,打造德铭讲堂、规划建设党性教育基地、创作卢德铭烈士文艺作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将规划建设党性教育基地,修缮卢德铭故居,并以故居为中心,计划占地40亩,打造以自流井区委党校(德铭讲堂)、红色文化教育、廉政教育、干部实训为主,集观光、教育、培训为一体,川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党性教育基地。

会上,各位专家领导围绕打造德铭故里、传承红色文化为自流井区提出了建议意见,为该区打造红色文化指明了思路。下一步,该区将梳理研究建议意见,完善纪念传承卢德铭烈士系列活动方案,打造高品位、高价值的品牌红色文化基地。

(周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