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接轨“互联网+”,自流井荣边镇党委创新“指尖办公”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5:2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近日,记者在荣边镇见到了这样的一幕:该镇党委书记文铭生把会议记录发到了手机OA上,让各部门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很快,这个消息就在当地干部的手机上,逐渐扩散开来。

手机OA是一款什么软件,它又具有何等的作用呢?经记者了解,所谓的手机OA全称是‘自流井区荣边镇手机微信OA平台’。简单地说,就是荣边镇通过工作思路的创新,方便工作管理和交流的产物。“除了分享会议记录外,这套系统还有很多的功能,能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文铭生拿起手机,就向记者演示起来。

记者注意到,点开手机OA系统,在这款OA平台上面,包含着工作日志、会议助手、请假出差、任务公派等20余个子栏目,每个栏目点进去都有其相对应的内容。据悉,手机OA系统的使用人员包括了荣边镇机关各部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及三委干部。

4月26日,文铭生接到群众反映,一周前就在荣舒路上就出现了一堆建筑垃圾,一周过去了,这些建筑垃圾依然“躺在”荣舒路上,相关部门也未予处理。随即,文铭生赶到了现场,将现场图片进行取证并通过手机OA系统对相关部门进行问政。当天下午6点,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联系业主并责令其清除这些建筑垃圾。“通过手机OA系统问政当天晚上9点就将这堆建筑垃圾清理完毕,从开始到清除完毕只用了3个小时。”文铭生指着手机说,“这有效地改善了干部工作作风,使他们接受监督,有效杜绝慢作为、不作为情况发生。”

除了提升工作效率,手机OA系统的使用,还给工作中的干部无形施加了“紧箍咒”,文铭生介绍,干部在工作中,每一个工作流程都会在手机OA系统上留下痕迹,以便镇党委痕迹化管理,责任倒查,有效杜绝了干部乱作为的情况发生。“这样一来,每一个干部的权利能够得到监督。”

谈及建立手机OA系统的初衷,文铭生说,“起初,是想着内部智能手机的普及率较高,大多数人都是‘低头一族’,那何不加以利用呢?”今年3月,荣边镇手机微信OA系统正式上线。

系统运行三个月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我们正在总结3个月来的运行情况,下一步,将制定规范运用手机OA平台的相关制度,以最大发挥‘互联网+手机OA’的作用,不断提升镇村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文铭生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