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警方应对迅速 全面清查“牙签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7:4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萦 记者 张启帆)近日,一种名叫牙签弩的小型“玩具”刷爆朋友圈,引来各大媒体关注,据全国各大媒体报道,“牙签弩”有巴掌大小,能轻易穿透纸板,刺入易拉罐石膏板,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这引起了许多家长和老师的担忧。

据记者了解,“牙签弩”顾名思义就是将牙签作为弓矢弹射出去,除此之外它还具有体型小、易携带、威力大、射速快等特点,若将牙签削尖,则威力惊人。

20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公众微信号了解到,牙签弩不论外形和动力方式,都和弩一样,只是比传统意义上的弩外观小一点,动力小一点,但同样具有相当大的伤害性,仍然可定义为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弩或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两百元以下罚款。同时自贡公安提醒市民:遇到有销售和使用牙签弩的请第一时间报警,警方将予以处理。

消息发出不久,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以于6月20日下午,与自流井区工商局开展联合执法,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对辖区22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65家玩具、文具商店进行了突击清理检查。

清查行动中,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民警和工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玩具、文具商店内陈列和储藏的物品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明确告诫各经营者不能销售牙签弩等危险物品,否则公安和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调查处理。

经清查,目前在自流井区受检校园周边玩具、文具店中未发现有销售牙签弩的商家。

据悉,21日,自流井公安分局将继续组织警力对该区所有57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玩具、文具商店进行清理检查,确保社会面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各派出所法制副校长将协调校方,做好对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努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消除治安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