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解中举办迎中考心理主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5:5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解放路中学迎中考心理主题讲座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理咨询师姚玲、英语名师范晓卉着重围绕考前心态调整与学习状态调整等内容,向解中260位中考学生传授备考经验,激励学生士气,帮助他们培养良好考前心态。

演讲中,心理咨询师姚玲以“把心安顿好”为主题,列举了学生在中考前期常见的几类心理问题,并分享了一些与之相关的生动案例,为学生学会如何缓解考前焦虑、如何进行考场心理自救等提出了许多实用建议。随后,资深英语老师范晓卉秉承一贯的幽默风格,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健康管理四方面着手,帮助学生进行考前最后一阶段学习状态的调整。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学生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想要举手发言,参与热情高涨。还有许多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围绕在老师的身旁咨询问题和合影留念。

两位老师表示,现在是学生中考前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对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学习规划能力都是巨大的考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学生疏导心理,缓解考前焦虑,并掌握一些考场心理自救的技巧,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面对人生;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孩子们调整学习状态,合理安排复习内容,信心十足地走上考场,并取得一个好成绩。”范晓卉说。

解中校长胡代国介绍,学校一直很重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不仅有班主任随时关注、疏导心理问题,还开设体育趣味活动,缓解学习压力,不仅如此还打造了“解语花1929”栏目,发布教学最新动态,将学生和家长从繁琐的作业中解放出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