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交警开展节前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4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强化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自流井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集中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校车源头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自流井交警大队校园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青少年宫幼儿园、东源半岛幼儿园、育苗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民警首先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要求校方一定要加强校车管理,由于夏季的到来,降雨天气增多,学校应重视交通安全,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自觉做好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杜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并对校车的驾驶员资格证、行驶证、保险、轮胎、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防护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校车安全检查,提高了校车使用单位和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