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将龙井公园建设成为法治文化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6:4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这个公园建得好!支持这样的法律知识普及方式,在休闲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比传统的学习方式更易让人接受,希望更多家长带上孩子来公园共同学习。”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龙井公园里悄然发生变化,多个主题区让人耳目一新。变化缘于龙井公园改造升级成为自流井区首个法治文化公园,为法治文化建设阵地又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龙井公园占地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覆盖人群2-3万人,每天都有市民前往健身休闲。前期,自流井区通过对自贡市各大公园、广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综合地理条件、人文环境、覆盖人群等因素,最终确定以龙井公园为基础,建设自流井区法治文化公园,明确了“法治”“廉政”“文明”三个主题,分布在公园的三个板块。公园法治文化造型设计融传统文化、法治文化与园林艺术于一体,洋溢着浓郁的法治文明气息。三个板块共有法治文化艺术雕塑及各类展板共计71个。宣传内容以法治历史人物、法律小知识、中外法谚、廉政小故事、中国梦以及自流井区法治建设情况为载体,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市民经过公园或是去公园散步,都会驻足观看学习。公园建成开放后,不仅为周边广大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健身、学法的场所,而且能更好地保护山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陈才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