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以钉钉子精神 持续推进三项整改“回头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2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流井区区委办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对三项整改以来“回头看”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整改未完全到位的问题进行深入自查自纠,扎实整改,统筹推进,着力抓出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从严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的意识,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深入自查,切实整改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按照整改要求,仔细梳理在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意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同时以整改促进工作,紧扣区委工作大局,突出抓好参谋服务、统筹协调、决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从严督查,形成长效机制。聚焦“八个巩固深化”,找准差距和短板,把“回头看”的过程作为深化正风肃纪、持续用力狠抓作风建设的过程。区委办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期间不定期抽查每位党员干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力的进行谈心谈话教育,并建立查找问题和限时整改的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四是统筹兼顾,着力抓出成效。坚持把三项整改“回头看”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措施,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等与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同步、查摆整改同步、督促指导同步。紧扣“回头看”,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