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农民夜校”巡回式特色讲堂如期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2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什么情况下不能结婚?结婚的条件是什么?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如何寻求帮助?如果固定证据……”18日上午,仲权镇黄家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是自流井“农民夜校”巡回式特色讲堂首站讲座,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区委党校讲师分别就法律法规和党性德育两个方面的内容为50余名学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今天的内容很贴近生活实际,有些法制法规还是第一次知道,真的长见识了。”参加学习学员们感慨道。自流井区司法局邓文洁律师结合农村群众的生活实际和自己办案的丰富经验,以《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婚姻家庭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托,以最高人民法院婚姻家庭典型案件改编的6个案件为载体,对彩礼返还、家庭暴力、财产分割、精神损害等焦点问题作了重点讲解,提出律师对策,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引导参训学员正确理解婚姻和家庭的关系,学会做婚姻中的智者,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党校谢回川讲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省市区的决策部署等内容做了宣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会其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农民夜校”培训,是自流井区“农民夜校”巡回式特色讲堂的第一讲,接下来,自流井区将陆续安排师资到各乡镇巡回宣讲,争取每月一讲,由此推动全区各乡镇开展好“融入式微课堂”教学,促进村组举办好“现场式实践课堂”培训。今年以法治和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题开展好区级巡回式特色讲堂,努力培养一批遵纪守法,有志向、懂感恩、勤奋进、有作为的新型农民。

(邱建云 陈才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