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开展“加强法官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学习讨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6:5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入额后,感觉责任更大,压力更大。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法官办案责任终身制对法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对法官职业道德建设提出了更严的要求。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方能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一位法官如是说。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党总支开展了“加强法官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学习讨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代表围绕“强化职业道德,打造一支清正、廉洁、担当的法院队伍”作主题发言,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转变观念、提升能力,努力适应改革新常态,必须保持坚强定力,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涵养职业道德,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讨论前,各支部还组织干警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集中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的通知》、《关于10起法院干警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自贡市委《2017年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刘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