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4:2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为进一步落实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争创“两个一流”、践行“司法为民”, 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导诉岗,确保高效服务人民群众。导诉员着制服上岗,文明接待,全程引导,热情服务,根据当事人的需求,分别引导到相应岗位办理,同时指导当事人书写诉讼文书、查询案件信息,确保精确服务群众,使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的群众少一份迷茫,少一份担忧,在短时间内办理好所需事务,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同时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掌握群众需求,避免每周五领导接访时来访人人数多、需等候才能反映情况的现象,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值班领导岗位,由院领导及中层正副职每天轮流值班,现场接受群众来访、咨询、处理投诉或建议以及负责诉讼服务中心突发事件的处理。值班领导要按要求填写《接访登记》,签署接访意见。对能够当即解决的,当场作出解答和处理;需要继续审查处理的案件,则签署意见后交办、转办相关部门限期作出答复和处理。接待的案件实行首办负责制,由首次接待的院领导或中层正副职负责督促承办部门落实对案件的最终处理意见并答复来访人。立案庭将定期将领导值班、接待来访群众情况予以通报。自2017年4月1日实行领导值班制度以来,现场接待来访人员200余人次,解决投诉二十余次,更好的展现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公开司法新形象。

(罗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