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司法局试水“片区所” 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4:2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筑牢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基础,今年以来,自流井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司法所管理模式、创新“片区所”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一是阵地建设。全面完成仲权、漆树、舒坪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设置司法所门头、标牌和门牌等,严格执行外观及室内标识相关规范,树立基层司法行政单位良好形象。二是队伍建设。因地制宜推行司法所片区化管理制度,秉承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主体责任“三不变”原则,将现有5个乡镇司法所、4个街道司法所划分为4个片区所,每个片区明确1名负责人,改变司法所“独唱”为片区“合唱”,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质效。三是制度建设。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片区制度,细化完善《司法所目标量化考评办法》,制定《基层司法所片区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对司法所业务工作进行量化分解,将片区联动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杜心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