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开展纪念卢德铭烈士采风及书画摄影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4:2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是英烈卢德铭牺牲90周年,自流井区开展了各类特色活动以纪念卢德铭烈士。近日,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近20名作家、书画家、摄影家云集卢德铭故里——仲权镇,进行实地采风创作及书画摄影活动。

采风队伍一行先后来到德铭中学、卢德铭故居,参观了卢德铭烈士事迹陈列室,故居风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勇、市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明梅、自流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珍银参加活动。

在仲权镇竹元村,作家、艺术家们深入了解了卢德铭烈士故乡——仲权镇红色文化精神传承情况,就传承、发展德铭精神展开充分讨论和交流,明确表示要将德铭精神融入自贡市时代精神,在创作中将革命烈士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在拜谒卢德铭烈士塑像、参观卢德铭烈士故居和卢德铭烈士事迹陈列室后,艺术家们开展了献书画活动,艺术家们笔走游龙,创造了一幅幅以纪念卢德铭烈士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作品苍劲有力、气韵生动,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龚潇潇 陈才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