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1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件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都对法院工作十分满意。

黄某某等五人申请执行吴某某、邓某某其他合同纠纷一案, 于2015年6月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向法院表达因为失去家庭主要劳动力,一家人生活极其困难,执行法官高度重视本案,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多次与申请执行人一同寻找到被执行人邓某某,并传唤其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邓某某均以自己家庭情况困难没有能力履行为理由,未达成和解协议。本院经过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协商未果后,申请执行人认为法院的执行工作不够到位,多次到法院、区政府、市政府上访。之后,执行法官于2017年2月再次联系上被执行人邓某某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在谈话过程中双方意见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本院决定对邓某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拘留被执行人邓某某十日,并再次责令其履行法定义务。尔后,在法院的主持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邓某某的家属经过协商,最终达成共识,邓某某的家属代替邓某某当场履行了义务,申请人也同意对邓某某提前解除拘留并不再追究邓某某的责任。申请人拿到了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被执行人邓某某的家属也从拘留所把邓某某接了出来,几家人都感到如释重负。

(陈杰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