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烂漫桃花开满尖山 自贡版“十里桃林”等你畅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6:4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桃花喜迎宾,最美飞龙峡。3月6日,2017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自贡第十八届飞龙峡桃花生态旅游节即将在自贡市自流井区的尖山景区拉开帷幕,烂漫的桃花已经“入主”尖山,期待与您盛情相约。

更好看更安全 桃花依旧笑春风

山水相依、百花争艳,总规划面积为52平方公里的飞龙峡风景区,是自贡近郊唯一生态型风景区。这座国家2A级风景区、省级森林公园由尖山和农团2个风景区组成,阳春三月赏桃花的盛会,已经历时17年之久,桃花过处,漫山红遍。不仅如此,亭亭而立的玉兰、白如冰雪的李花,也让景区五彩缤纷。

“农家乐和乡村酒店的升级也为游人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娱乐环境和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据了解,今年除了游山赏花外,大家还可以到景区吃住畅游。尖山湖鱼、泉水豆花、粉条炖鸡、烧烤羊(鸡、兔)等菜肴风味独特,在农家旅馆里品尝最为合适。目前30多家农家乐,各家都进行了提档升级,在年前就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欢迎广大游客到来。

更畅通更便捷 沿途畅通无阻

自贡汽车客运总站有直达飞龙峡风景区专线班车,游客亦可自驾车经南环路转伍富路至终点到达景区。交通管理部门向广大游客朋友们呼吁:在生态旅游节赏花、游山或途经尖山飞龙峡风景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客运总站直达景区专线)前往景区,缓解高峰期间路段的交通压力。此外,为方便游客停车,景区设立了多个临时收费停车点,最大限度的容纳车辆停放。

为进一步提升第十八届飞龙峡桃花生态旅游节品牌打造,自流井区委、区政府加大了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制定了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旅游、公安、消防、卫生、食药监等职能部门在开幕式前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为本届桃花会顺利圆满举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更透明更实惠 景区服务不打烊

本届飞龙峡桃花生态旅游节的票价按自流井区物价局核发《收费许可证》执行,尖山景区门票价格为30元,设团体票(8折)和学生票(5折),工作日票价下浮至20元,节假日(含调休日、开闭幕式)不下浮。飞龙峡景区门票价格为10元。老年人(持老年证)、现役军人、导游、记者免门票,具体情况请咨询售票处。

更好吃更好耍 主题活动流连忘返

“风味美食、曼妙舞姿、华彩乐章……”除了山花烂漫,本届飞龙峡桃花生态旅游节活动期间还将举办13大主题活动,集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不仅秀色可餐、心凝形释,还可激活味蕾,提前给游人奉上游山、赏花、品美食的奇幻旅程。

一、网络直播开幕式。3月6日上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呈现开幕式盛况及飞龙峡桃花生态之美,让各地的人能够不在其间却似身临其境。

二、3月6日至4月20日的盐帮味特色美食节活动。桃花节期间将会组织游客观赏“紫荆花王”及成片艳丽夺目的,西南独具的满天红、粉天红品种紫荆花及樱花、桃花;品尝自贡本地特色美食,包括鲜锅兔、大安烧牛肉、牛佛蒸笼、芭夯兔、富顺豆花、蘸水菜等知名品牌餐饮,让景区游客在尽情游玩的同时享受各种特色美食。

三、“桃花仙子”评选。在盐谈江湖微信公众号上,微信投票评选12名“桃花仙子”。同时,印制2017年桃花仙子挂式年历,并赠送获奖者及相关单位。

四、举行第三届诗词大会。尖山景区诗歌长廊上将开展诗词大赛,诗歌朗诵大会,邀请专业的摄影家、文化人士、开展采风创作,并将优秀的诗歌、摄影作品编辑《尖山桃花记》。

五、第三届“玉兰花海养生”徒步游活动。3月5日,提前发放“桃花节专用文化衫”,在农团乡中心校举行启动仪式,并组织200名徒步游爱好者,通过健身方式游览农团乡万亩生态涵养区。让运动的激情与当地山水的柔情在泥土香味中更加和谐。

六、3月19日川南百车游尖山。由相关的单位牵头,联合内江、宜宾、泸州等门户网络、自媒体共同组织发起川南百车游尖山活动。让自贡周边城市的游客们充分领略到尖山风景区的魅力。

七、漆树乡玫瑰李赏花活动。依托漆树乡玫瑰李基地,组织游客观赏成片的花海、体验田园风情,广泛地开展李树认养、婚纱外景拍摄、玫瑰李花摄影比赛、玫瑰李花塘边垂钓等各种户外活动。

八、自流井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在尖山景区下广场,组织特色的农产品、多肉及小型盆栽等展销活动;充分地利用文艺演出、各媒体广泛宣传推销参展农产品。

九、萌兔亲子体验园。引导小朋友在萌兔亲子体验园与动物互动、游玩,让小朋友亲近动物、亲近大自然。

十、“醉美农家乐评选”。在主流媒体上,以多种形式的公布景区周边农家乐简介、环境、特色菜等元素,并于开幕式前期启动网络投票,组织评选出“我最喜爱的尖山农家乐”“我最喜欢的尖山特色菜”。获奖结果将在开幕式、各类媒体上公布,同时举行颁奖仪式。

十一、“兔女郎合影”。园内将会组织多名“兔女郎”,游客可与其合影,分享到朋友圈(配以桃花节相关文字),并截图回复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抽奖活动。

十二、观众互动游戏。在尖山景区内开展亲子互动游戏及桃花园寻宝活动,让孩子和家长真切地感受到寻宝过程的乐趣与尖山景区独特的美丽。

十三、书画作品展示。组织开展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出活动,让浓郁的书香与淡淡的花草味弥漫整个尖山景区,以此提升景区文化旅游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