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司法局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3:3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增强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法律进乡村”活动,自流井司法局于2017年春节后在辖区各乡镇陆续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专题讲座”。

2月10日,法援中心邓文洁律师先后在农团乡和漆树乡为返乡农民工举办法治讲座。邓律师结合近年来自流井区关于农民工维权方面的典型案例,向农民工讲解《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和老人赡养等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宣传了法律援助方面的知识,使农民工们了解法律援助的对象、途径和程序,引导有需求的农民工及时、就近得到法律帮助。对于讲座中外出务工人员提出的疑问,邓律师进行了细致解答。

该区2017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法治讲座近期还将在荣边镇雨潭村、舒坪镇狮湾村、仲权镇仲权村陆续展开,力图通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及现场法律服务,使农民工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树立必需的法律意识,懂得必要的用法途径。

(自流井区司法局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