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女子如厕遭猥亵抢劫 警方凭一顶帽子锁定嫌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6:4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妙龄女子公厕遭遇猥亵抢劫

一顶老式线帽牵出劫财色狼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去年12月,自贡一22岁女子在公厕遭人掐脖、猥亵、抢劫,引起群众恐慌。案件发生后,省、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自贡市自流井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惊恐:

女子浑身是伤昏倒公厕

租住在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火车南站的伟伟无论如何都没想到,女友梅梅上趟公厕,差点丢了性命。

2016年12月23日上午9点40分许,起床后的梅梅穿上睡衣睡裤,拿上手机,向伟伟说了一声“我上厕所去了”,便出门往附近的一个公共厕所走去——伟伟与梅梅租住的地方由于是老旧平房,居民如厕只能到附近的公厕。

接近10点半,伟伟发现女友还没回家,便拿起手机给梅梅打电话。前几次打通了但没人接,继续拨打,居然关机。感到事有蹊跷的伟伟立马跑到女厕所门前,朝里大喊“梅梅!梅梅!”但无人回应。心急如焚的伟伟不顾一切地大声呼叫着梅梅的名字。终于,从厕所里传出了女友极其微弱的“嗯”声。

伟伟立马冲进女厕所,但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蹲位上,梅梅浑身粘满粪便斜靠在墙壁上,睡裤褪落到膝盖以下,下身裸露,脸部、颈部有明显的抓扯淤青痕迹,人已神志不清,手机也不见了踪影。伟伟立即拨打了110、120。

案发:

女公厕惊现“色狼”

接到报警,自贡市自流井公安分局舒坪派出所所长陈刚率领民警、辅警等9人迅速赶到了现场。经过现场勘察,民警们初度判定,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刑事案件。随即,民警兵分多路,协助医护人员送梅梅到医院抢救,走访现场群众,寻找证物。当日中午,该局副局长刘波率多个部门的民警赶到现场,成立“12.23”专案组,组织、指挥案侦工作。

舒坪地处自贡市南大门,又是当地货物铁路运输的重要集散地,“女公厕惊现色魔”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群众恐慌。案发后,不少群众特别是女性根本不敢再去事发的公厕了。为确保群众安全,舒坪派出所抽调出专门警力,守在公厕附近,严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线索:

一顶毛线帽牵出嫌犯

就在民警们紧锣密鼓地调查、走访时,一个重要线索让案侦工作出现转机。

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昏迷的梅梅苏醒了过来。她向警方讲述了被袭的经过,其中提到袭击她的人戴着一顶老式线帽,这种帽子除了只能露出眼睛、鼻孔、嘴巴外,能遮挡整个脸部。

与此同时,现场走访的民警也获得一个重要线索:在离案发现场数公里外的一个地方,发现了一顶粘有粪便的线帽,这顶帽子与梅梅描述的相差无几。随即,自流井警方通过侦查手段进行对比,确认了线帽主人就是犯罪嫌疑人。

民警再次走访舒坪街上的群众得到一个线索:案发前几天,有人曾看到一个戴着这种帽子的年轻男子在街上游荡,但不知为何人。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一昼夜对海量视频资料的查看,终于从离案发地不远的打米厂附近的监控中找到了线帽男子的图像。图像显示,就在案发的早上,该名男子先后三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

警方迅速打印出男子的视频截图。经群众辨认认为,“帽子男”很像曾在舒坪火车南站打过工的蒋大。在舒坪火车站派出所和有关单位的协助下,自流井警方认定“帽子男”就是蒋大。

破案:

民警远赴贵州固定证据

警方调取蒋大的个人信息得知,35岁的蒋大是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有犯罪前科,刑满释放后到舒坪火车南站打工。为确定蒋大与案发现场的证据吻合,舒坪派出所副所长陶野与民警彭建雄不顾连续征战疲劳,踏上自贡开往贵州六盘水的火车,到蒋大曾服刑的监狱查找证据。

垮区域办案涉及面广、手续复杂,自流井警方通过市公安局、省公安厅与贵州警方和司法部门取得联系,并得到当地警方、监狱的大力支持。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已明确是蒋大所为。期间,陶野、彭建雄还了解到,蒋大善于伪装,反侦察能力比较强,做事几乎不留痕迹。

锁定铁证后,自流井警方制定了抓捕方案。2017年1月4日,在相关单位协助下,蒋大被警方抓获。面对警方闻讯,蒋大先是百般狡辩,后在强大的法律面前以及警方耐心工作,他终于承认了犯罪事实。

做恶:

魔爪伸向如厕年轻女子

曾在舒坪火车南站打了一个多月工的蒋大,眼看元旦、春节来临却又没钱回老家过年,于是他产生了到舒坪街上抢劫的念头。他自认为舒坪地方小,人也少,而且熟人不多,得手后便于逃跑。2016年12月23日一大早,他乘坐公交车从租住地大安区和平乡窜到舒坪,在街上没有发现抢劫目标,便独自到小摊上喝起了早酒。9点过,喝完酒后,他朝火车站方向继续寻找作案目标。当他经过火车南站的公共厕所时,看到一个拿着手机、穿着睡衣睡裤的年轻姑娘进了厕所,就尾随其后进了女厕所。

刚在厕所坑位蹲下的姑娘骇然看到一个大男人站在身旁,吓得连声呵斥:“你要干啥子!”心虚的蒋大立刻回答“走错厕所了”,随即退了出来。但不死心的他在厕所外观察了好几分钟后,发现如厕的人不多,于是再次窜进女厕所,直奔姑娘而去。这次,他伸出魔爪,一下掐住了姑娘的脖子,并把她按在了蹲位墙壁上。姑娘看到男子要伤害她的性命,惊恐中连声求饶:“叔叔,我怀了孕的。”但丧心病狂的蒋大并没松手,直到把姑娘掐昏过去。看到瘫倒的姑娘,心理变态的蒋大把魔手伸进了姑娘的下身,猥亵了好几分钟,随后捡起手机跑了。

跑出公厕,蒋大才发现在与姑娘的抓扯中,线帽被扯烂还粘了粪便,顺手把帽子丢在了公路边。但心虚的他担心姑娘被掐死,于是再次反身窜进女厕所,看到姑娘只是昏迷后再次逃跑。蒋大向警方交代,他抢到手机后,乘车赶到了自贡火车站,在购买前往六盘水的车票时发现抢来的手机不见了,当时他还自认倒霉。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大已被逮捕。

(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