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多形式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1:4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廉洁司法教育日”活动,通过“廉洁宣誓、警示教育、廉政宣讲”三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步伐。

廉洁宣誓表决心。全院干警着装整齐、右拳紧握,在党组书记、院长罗勇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承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铭记廉洁司法,捍卫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

警示教育敲警钟。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学习了近年来部分高级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干警从反面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真正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廉政宣讲提要求。区法院院长罗勇同志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常态和从严治院要求,从怎么看、怎么办两方面,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他深刻分析了腐败的危害性,指出了当前法院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履行相关职责,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三是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警素质。

(刘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