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交警联合乡镇道交办 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7: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根据自贡市交警支队《冲刺年底收官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奋战60天行动方案》要求,连日来,自流井交警大队会同辖区乡镇道交办深入各乡镇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奋战60天行动。

在舒坪镇,舒坪中队民警会同镇道交办工作人员,采取定点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集镇周边道路进行合理管控,重点对摩托车违法载人和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以及无证驾驶、无牌行驶、人货混载、酒后驾驶等严重影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凡是无牌无证车辆,一律就地扣车,从严处罚;凡是摩托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的,一律卸客转运,依法处罚,切实营造了严管重罚态势。为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执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展板等方式,重点向广大农民群众讲解乘坐超员、超速车辆的严重危害性,叮嘱他们外出一定要搭乘正规合法车辆,确保出行安全。

在农团乡,飞龙峡景区中队民警同乡道交办工作人员对街道两侧乱停乱放车辆及占道经营的摊位进行了清理,规范了两轮摩托车的临时停车泊位,特别是对农贸市场路段,部分菜农占道卖菜引起交通堵塞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行动过程中,中队民警就近深入街道两侧居民家中,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居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通过整治,辖区各乡镇街道秩序明显改善。接下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奋战60天行动等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整治氛围,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