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全面完成2016年残疾人民生工作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7:0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量体裁衣 精准施策

——自流井区全面完成2016年残疾人民生工作任务

16日,家住自流井富台山社区的倪金贵老人脸上乐开了花,老伴早早就烧开水、泡茶,等待自流井区残联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不到1个小时,坐便椅、一字扶手等残联人设施就安装到位。“以前上厕所都是手拉了一根绳索,现在有了这个扶手和椅子,方便多了。谢谢你们!”手拉扶手坐在新的坐便椅上,倪金贵老人一个劲地说谢谢!

倪金贵老人是自流井区残疾人中普通的一员,和其他残疾人一样感受到来自流井区残联的温情服务,上门量身定做的无障碍设施改造给每一们残疾人带来生活的便利。今年,自流井区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和关爱工作,深入推进“量体裁衣”式服务,建立制度性入户调研机制,在准确掌握每个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基本需求的基础上,保证每项民生帮扶政策措施精准落户。

截至12月中旬,自流井区扶持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2179人、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475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072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发放298人,分别为年任务数的108.95%、118.75%、117.06%和180.60%;救助脑瘫儿童26人、救助重度听力残疾儿童3人、为300人适配辅助器具、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71户,分别占年度目标的104%、100%、120%和142%。残疾人民生改善8个项目全面高质量完成。

(陈才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