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0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加大奖励帮扶力度 激发创业就业热情

——2016年自流井区就业创业工作圆满收官

9日,在自流井区就业联席会上,刚拿到自流井区返乡创业奖励的李锐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大学毕业以后,做过保险、电话市场营销员、服务员等工作, 2014年回到自贡创业,在创业路上,自流井区就业局给了我很大鼓舞,通过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我开的净水生活馆生意越来越好,我也希望通过我能够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的梦想!”

同样受益于自流井区创业就业帮扶的漆树乡星火村村民彭其发,今年通过自流井区就业局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扶贫找到了一个力所能及的工作。“我的身体不好,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活,政府给我安排了治安巡逻公益性岗位,每天都在大街小巷定期巡逻,每月的工资收入基本都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在谈到自己的就业经历时彭其发感触颇。

对就业创业帮扶和补贴是自流井加大就业创业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当天举行的联席会上,共为5位创业之星和16个创业代表发放奖励补贴26万元,全年共计91万元,至此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圆满收官。

2016年,自流井区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0766人,占全年任务8200人的131.29%;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849人,占全年任务2200人的129.5%;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820人, 占全年任务790人的103.8%;全区申报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91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1人,发放贷款200万元,劳动密集型企业贴息200万元。组织开展各类培训4000余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1097个,合计岗位补贴金额1250.77万元。

(陈才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