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警方开展“小记者进警营”警营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7:1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萦 记者 张启帆)为建设警察公共关系,树立警队良好形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1月23日、24日,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以“小记者进警营”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150名自贡晚报的小记者走进分局,零距离接触警务工作,用童真眼光探访警营。

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分局行政服务大厅、案管中心、执法办案区、情指联动中心等区域,各部门负责人热情耐心地介绍讲解警务工作内容,小记者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警察叔叔提问,民警们逐一认真作答,还不失时机地对孩子们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分局反扒队民警还向小记者们讲解演示了如何防范扒窃知识技巧,让他们作为小小宣传员,向自己身边的同学亲人宣传。

此次活动受到了晚报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用自己手中的那杆笔记录下警察叔叔阿姨们的艰辛与不易,更要在生活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自流井分局民警表示,孩子们对人民警察的纯真崇拜,对警营生活的好奇期许,对我们而言,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