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交警进一步加强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1:4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继续加强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流井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继续深化措施,进一步完善管控措施,科学安排勤务,严厉打击整治面包车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部门联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围绕加强面包车道路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深入辖区摸底排查面包车安全行驶的交通隐患,并对排查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整改,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一是深入辖区乡镇政府、村委会走访,认真通报辖区面包车事故案例,并针对面包车超员超速、隐患车辆上路现象易发的问题,逐车严格检查上路面包车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报废拼装车上路等交通安全隐患。二是联合安监、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乡村道路主干线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在辖区在事故多发点设置安全提示标志牌,并督促相关职责部门把需要整改的隐患路段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农村微型面包车辆驾驶员监管,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档案和交通管理信息,对2014年以来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面包车辆驾驶人下发通知书,督促接受处罚。

查源头排隐患,切断事故引线。一是路面执勤民警加强对面包车安全设施的检查力度。对车容破损、老旧的面包车实施逢车必查,对没有及时年检、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上路行驶的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对车灯、车门、刹车、方向等主要部件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严格实施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二是加强源头管理。车辆年检过程中,严格面包车的安全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予以年检通过,达到报废标准的,坚决实施强制报废,将车辆安全隐患扼杀在源头。三是彻底消除道路隐患。大队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城郊结合部、乡镇,对急弯、陡坡、危桥、险路,以及交通事故易发和多发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将排查出的隐患路段信息报请相关部门进行治理,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完善现有道路需要增设的交通安全设施、整改道路隐患;对一时无法落实整治的,及时增设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并提前做好减速、绕行等提示。

强化宣传教育,抓好安全提示。针对面包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大队积极探索针对面包车驾驶人宣传教育的新方式,一是通过“五进”宣传、集中学习等措施,公布全国范围内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认真讲解宣传车辆超员、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潜在危害,有力增强驾驶人呢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促使其守法运营,谨慎驾驶,为他人及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二是充分借助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大力曝光微型面包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面包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并公开举报办法及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在开展巡查时对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特别是对交通违法人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进行剖析,向存在违法行为尚未酿成事故的驾驶人敲响了警钟。并通过在农村人群聚集地通过摆放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确保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安全行车,礼貌行车。四是依托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积极争取辖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发动社会力量,加强对面包车违法行为的监督和义务劝导,形成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我遵守、我监督、共受益”的良好道路交通氛围,全面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法律素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