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交警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1:4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规范事故处理工作,不断提高事故处理岗位民警综合业务素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自流井大队在工作中结合事故处理工作的实际和特点,通过采取“强化日常管理、提升综合素质、注重服务效果”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不断提高交通事故工作效力,进而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完善规范交通事故接处警制度,建立快速出警机制。大队要求全体事故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保持紧迫意识并随时做好快速出警的准备,在受理警情后要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并及时勘验现场,收集固定证据,协调救援,疏导交通,快速认定,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损失。同时为确保做到处警快速,大队还要求不断完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预案,严格值日警官制度和值班备勤制度,在确保在出警快速的基础上,做到调查取证全面及时,责任认定依法准确,调解赔偿公正公开,努力确保办案质量。

不断加强事故处理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民警综合素质。大队坚持开展事故处理民警业务学习培训并定期开展典型案例集体分析研判,通过定期召开事故工作例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民警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典型复杂案例开展集体分析和意见交换,集思广益,提出案件认定处理方案,促使民警在解决疑难案件中提高业务素质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有效加大日常办案质量检查和执法监督力度,并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有关交通事故处理问题,不断改进执法办案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减少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投诉率和涉案信访量,进一步规范完善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大队高度重视和关注交通事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确定专人受理和答复信访事宜及案件。同时重点针对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案件,由大队分管领导主动接待并认真做好法律政策解释和安抚工作。同时全体事故处理民警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努力为群众服好务,最大限度的使每一起信访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