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自贡市自流井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9:56:1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坚持全域发展 建设三大中心 决胜全面小康

为加快建设统筹城乡示范区绿色发展典范区而努力奋斗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1月14日下午2时30分,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该区政府会议中心于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王猛、王建威等自贡市委派驻区县政协会组织选举指导组、换届风气督导组领导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八届政协主席刘茂常代表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

《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该区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广泛团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自流井区委的坚强领导和自贡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该区委决策部署,始终着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始终着眼“三中心一新城”建设推进,始终着眼全域发展战略实施,坚决贯彻新要求、紧扣新目标、把握新常态,务实推进凝心聚力行动、咨政建言行动、建功添彩行动,有效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四大作用,不断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促进该区民主政治建设、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开启该井跨越发展新篇章汇聚了力量、贡献了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总结了坚持同心同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第一遵循等四条主要经验,还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深入贯彻该区委决策部署不动摇,自觉维护核心等五点建议。

受政协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平向大会报告八届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八届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活动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意见建议553件,其中:立案466件,转办74件。截至2016年10月底,466年提案全部办结,办结率100%、采纳率85.13%、办到率71.25%,委员满意、基本满意率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