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电子商务集聚区交上靓丽成绩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5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前三季实现产值1亿元 签约商家59户

——自流井电子商务集聚区交上靓丽成绩单

走进普润众创空间内的自贡网众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T行业的忙碌有序跃然眼前。搭乘电商发展快车,借助58同城整体业务和相关线上服务,公司成功实现逆袭。公司总经理车正裕介绍,自去年8月入驻众创空间,短短一年时间,公司员工增加3倍、服务客服激增至1000余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00余万元。

自贡网众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高速成长,仅仅是自流井电子商务集聚区飞速发展的缩影。该区建成的自贡市普润电商博览城是四川省商务厅批准的省级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旨在响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扩大就业,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发动机”。

普润电商博览城“众创空间”由四川普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亿打造,已建成办公用房22000㎡,完成精装修约15000㎡,包括极客电商即电商企业培育区;创客电商即创业孵化区;英图、品赞等数十个VIP会议室、洽谈室;季候风、暴疯语等多媒体培训中心;Coolme、Bestwe等多个休闲展示区;同时配套有美食美客餐厅、星芒茶坊咖啡吧等生活休闲场所;配套智能化仓储物流区,目前已入驻申通快递、百事汇通等20余家快递物流企业。

众创空间在创客空间、创新工厂等孵化模式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电商集合群,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发挥创投引导基金,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支持,开发科技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等产品和服务,让创业创新蔚然成风。

为力促电子商务集聚区平稳健康发展,该区专门出台扶持办法。对注册地和税收解缴关系在自流井区,并入驻自贡市(普润)电子商务集聚区从事电子商务及相关应用的制度健全、守法经营的企业进行扶持。扶持内容包括房租补贴、平台建设补助、配套服务补贴、重大项目补贴、培训补贴、农村、社区电商补贴及其他奖励。

自流井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电子商务集聚区已签约59户电商企业和创客个体,目前已有48家电商企业和创客个体入驻,解决就业2500人,实现产值超1亿元。

(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