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观摩见证自贡法院强制执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3:0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由省高院副院长熊焱带队的省人大代表团来到自贡市某小区,现场观摩了一起案件的强制执行。

据悉,房屋现居住人陈某某因欠债不还,被债权人诉至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陈某某归还欠款80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某仍不履行,债权人向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流井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5月27日依法拍卖了陈某某住房一套。拍卖成交后,法院依法公告责令陈某某于2016年7月31日前搬出,但陈某某一直拒不搬迁交房。

强制执行当日上午,法院执行干警按预案联系陈某某,其称在外地,无法赶回。当日下午,该院法警正准备破门而入时,陈某某自动打开房门,其谎称在外地,实际就躲在家里。执行法官当即向被执行人宣布强制执行,并邀请社区代表一道,共同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在法律的威摄和法官的耐心讲解下,陈某某表示愿配合法院强制执行,搬出房屋。

省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并见证监督了整个执行过程。随后,代表们还视察了区法院,参观法院审判大楼和文化建设成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市中院院长张天智、自流井区委书记曾健、自流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曼等领导陪同视察。

(李辛玉 刘萍 黄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