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交警“四个重点”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4: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自流井大队立足本地实际,确定“四个重点”,常抓常管,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秩序,减少交通事故,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提高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狠抓重点路段管控。大队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一线,按照“勤务跟着流向走,警力随着流量调”的基本思路,抓住重点道路,及时调整部署,采取“错时警务”模式,加强早晚高峰路面的管控力度,对违法现象突出的路段,在不同的时段,采取不同的治理手段,通过采取提前上岗、延迟下班、增加路面警力、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等方法,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彻底消除管理上的盲区、死角。

狠抓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大队进一步加强路面执法和管理,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上狠下功夫,采取机动灵活的方法,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路面管控,不留空白点,切实把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狠抓重点人员教育。加强机动车驾驶员的教育,摸清辖区机动车驾驶员底数,逐一登记造册,推行规范管理制度并建立简易档案,将车辆、驾驶员管理与路面管理、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源头管理;利用事故图片展览、印发画册、上交通安全课等多种形式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狠抓重点隐患整改。大队积极协调交通、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危险路口、危险路段、危险路面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督促有关部门采取设立警告标志、提示标志、增加安全防护设施等必要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安排专人深入到辖重点运输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落实车辆定期检验、驾驶员、安全管理员教育措施,把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出车上路之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