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意不好买点烟花来爆 自贡这个餐馆老板要遭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8:27:2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萦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萦 记者 张启帆)9月26日,中午12时许,有接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投诉称有人在檀木林体育场燃放烟花爆竹。自贡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将情况转移至自流井区檀木林派出所,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顺藤摸瓜将燃放烟花爆竹的某餐馆老板陈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檀木林体育场地处自贡中心城区、人口密集、车辆众多,可谓闹市。而在这里燃放烟花爆竹极有可能对人员和财产带来危害,对群众的居住环境也造成极大的影响。

当天中午12时许,檀木林派出所民警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一番摸排走访后得知燃放烟花爆竹的是体育场附近某餐馆老板陈某。处警民警找到陈某后便将其带回派出所配合调查,陈某解释道,最近其经营的露天顶楼的餐馆生意不好,又觉得当天(26日)是个好日子,就想放点烟花爆竹热闹下,于是在一对山买了4桶烟花爆竹,带到顶楼露天阳台燃放。陈某说:“放完3桶后被体育场保安阻止了。”

在此期间,自贡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率先赶到现场制止餐馆负责人陈某的非法燃放爆竹行为,并立即通知公安部门到现场。自贡市环保局表示,公安部门三令五申在主城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燃放现象屡禁不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不但影响社会公共安全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处警民警表示,因为陈某在人员密集区域及停放大量车辆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其行为可能对公共安全带来危害。因此公安机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其依法进行了罚款处罚。这也是自贡市首次对在中心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进行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