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举行赃款赃物退还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1:47:2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近日,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举行“夏季攻势”专项行动赃款赃物集中发还大会。共发还摩托车5辆、笔记本电脑1台、平板电脑1台,金项链1条、现金4000元等财物,以及为企业追回赃款赃物10万余元,涉案金额15万余元。据悉,这是自流井分局局在“夏季攻势”中追回的一部分,一些办案部门追回的赃款赃物已经发还给失主,还有的仍在继续追缴过程中。

今年6月,周女士独自一人走在五星街时从后面突然窜出一人其将戴在脖颈的金项链抢走。周女士说:“当听得到警察打电话给我说金项链找回来的时候,我非常高兴,本以为项链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没过多久警方就抓到嫌犯并追回项链,十分感谢公安民警。”

王女士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前不久企业内的生产材料遭遇盗窃,损失金额达10多万元,“如今警方帮我们追回了赃款赃物,那些被盗的生产用的钢板被追回,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也使得我们的工人不用在加班加点的赶工了,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下去了。”

据了解,自流井分局于6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夏季攻势”专项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区刑事案件发案498件,较去年同期599件下降16.9%;破获刑事案件218起,较去年同期的195件上升了11.8%;共逮捕犯罪嫌疑人45人,五类侵财犯罪起诉数24人,一审判决9人,涉枪犯罪起诉4人;毒品犯罪人员26名,查处吸毒人员85人,强戒25人,缴获冰毒450余克、麻古16.5克、海洛因41.65克;查处治安230起案件,行政处罚181人,查处“黄赌”案件19起;巡逻盘查信息采集录入有效率达、行业场所实名制、重点人员管控率均达到了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