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宏到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6:1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连日来,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率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富有,市公安局机关党委、治安、交警等部门和自流井分局主要负责人,到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工作期间,马宏副市长前往竹元村产业扶贫重点项目建设基地调研,实地查看了竹元村村容村貌和道路状况,深入建档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与区、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提出了要求,并针对帮扶村列出的问题清单逐一明确了结对帮扶工作下步实施方案。

在该村泥鳅养殖基地和鲜花培育生态园区,马宏副市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资金落实和建设实施进展情况的介绍。马宏副市长指出,全面实施精准扶贫,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重在提升地方自身“造血功能”上下功夫,通过扶贫产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强地方扶贫能力、增加就近就业岗位,从根本上帮助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强调,发展脱贫攻坚支撑产业,一定要思路广阔、眼光长远,既要招商引资,更要招商引智;既要做好在建的泥鳅养殖基地和鲜花培育生态园区核心打造,又要完善建好配套设施,做到项目规划科学、建设起点高远、发展势头快好,真正实现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绿色发展相融共进。

在实地查看竹元村村容村貌和组道状况后,马宏副市长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良好的外面环境。公安机关要立足职能、发挥作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社会面的治安管理防控、交通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帮扶点的产业发展、群众生活提供优良的服务保障。

在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建档贫困户时,马宏副市长仔细查看了王正富、彭为岗等贫困家庭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和脱贫帮扶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在听到贫困户对国家扶贫政策的拥护和对各级组织、基层干部以及结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后,马宏副市长十分高兴,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增强信心,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在基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尽快改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尽早脱贫、努力致富。马宏副市长强调,区、镇、村要进一步抓落实、促进度,确保国家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入户见效。马宏副市长要求,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警种要加强与基层干部和贫困家庭的联系沟通,驻村帮扶民警要沉下去、勤走访,随时关注掌握贫困户家庭状况,主动协调、多想办法,配合支持基层党委、政府,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与干部群众座谈时,马宏副市长着重听取了竹元村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马宏副市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基础性保障下,组织发动干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资源,用好政策、用够政策,汇聚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建档脱贫户如期脱贫退档。马宏副市长强调,基层党委、政府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的同时,要科学统筹、完善机制,注重落实可持续脱贫帮扶措施,妥善细致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防止贫困户脱贫退档后重新返贫。马宏副市长要求,市公安局帮扶责任部门、相关职能警种和自流井分局,要按照市局党委的要求,分工认领问题清单,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帮扶措施,抓紧协调、尽快落实,全面推进交通环境打造、治安管控服务工作,配合解决好竹元村组道改造硬化、产业扶贫、助学帮扶等扶贫帮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