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交警多措并举严控酒驾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5:5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了切实加强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行为的打击力度,预防因酒驾引起的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自流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鼓干劲、严措施、强督导,积极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控酒驾反弹趋势,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连续作战,锲而不舍。在认真总结前期集中整治酒驾的基础上,积极采取“三结合”工作措施,即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分头整治和各中队联动相结合,常态严管和统一行动相结合,迅速掀起突击整治酒驾又一轮新高潮。分别在辖区内重要路口、路段开展了酒驾整治行动,重点突出中午13时至15时,晚20点至22时两个酒后驾驶多发的时间段,强化路面查控力度和密度,不给“酒驾”者可乘之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行动中,民警以小型私家车、摩托车为检查重点,对营运性的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检,最大限度提高勤务效能。

广泛宣传,扩大声势。一是“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主题,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展板展览、播放宣传视频、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酒驾、非法营运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群众珍爱生命,远离酒驾。二是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到辖区各酒店和娱乐场所,发放“驾车莫饮酒,饮酒不开车”温馨提示卡,告诫餐饮、酒店、娱乐场所业主,认真做好“禁酒”义务劝导员,营造“人人谴责酒驾、自觉抵制酒驾”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从而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辖区“涉酒”交通事故发生。

周密防护,保障安全。在整治行动中,为确保执勤民警的人身安全,大队严格要求民警检查时,注意观察车辆行驶状态,方法要得当,避免意外伤害;在对酒后、醉酒驾驶人采取询问、取证、教育、约束、处罚等措施时,至少保证2名以上警力在现场,提高警惕,防止不法伤害。对意识不清醒、失去自控能力的当事人,依法约束至酒醒,避免在执法过程中发生意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