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跑友齐聚 自贡“半马”活动跑进灯会现场

2024-03-22 10:2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罗伟

当马拉松的激情与灯会的浪漫交织在一起,会是一种什么体验?

3月20日晚,2024自贡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自贡站之“跑进灯会活动”激情开跑,百余名跑友齐聚中华彩灯大世界,迈着活力与欢快的步伐,跑进第三十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大安区相关部门及单位等联合承办。

据介绍,赛道位于有“天下第一灯”之称的中华彩灯大世界园内,起点设在园区大门处,共有6个拍照打卡点,途经“文明伊始”“孔雀灯”“非遗中国龙”等多个美轮美奂灯组,各位跑友需完成每个点位打卡,全程共2.5公里,一路绚丽多彩、风光无限。

“我很幸运,没想到跑马拉松,竟然还能跑进灯会。”发令声响后,首次报名参加马拉松的选手杨赟琪,快步跑进灯会现场,在网红灯组“孔雀灯”下拍照打卡后,又奔向下一个点位。“希望通过跑步,可以丰富生活,提高身体素质。”

当灯会遇上马拉松,这是不仅是一场奔跑的追逐盛宴,更是一场灯光的绚烂之旅。“一边跑步,一边欣赏美景,身心都得到最高级享受。”尽管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赛事,但在这璀璨的灯光之下跑步,仍让马拉松“老司机”黄洁兴奋不已。

除此以外,自贡田径协会、九七七跑团、龙湖跑团、特跑族自贡分会等也一同在赛道上亮相,为当晚自贡灯会现场增添一抹靓丽色彩。

大安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贡的精华之地,坐落着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中华彩灯大世界、自贡恐龙博物馆等享誉全国的文旅坐标,是自贡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的核心区。

“此次活动是2024自贡半程马拉松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彰显大安多样的文化元素和特色,为广大跑友提供更好参赛体验。”大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意川表示,此次马拉松“超越梦想”与自贡灯魂“传承多彩”创新融合之举,将开启大安文体旅融合发展崭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