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鸣枪!自贡龙年首场“半马”即将开跑

2024-03-22 10:1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刘亿

自贡龙年首场马拉松将于3月31日鸣枪开跑。

3月18日下午,2024自贡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自贡站举办新闻发布会,今年自贡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31日上午9:00,在该市大安区青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青龙湖广场开跑,6000余名选手将齐聚最美湖景赛道,在享受比赛同时,近距离感受大美大安的温柔与浪漫。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共自贡市委、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比赛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设置个人赛和团体赛、警察赛中赛、自贡籍赛。

奖金设置方面,“半马”最高奖项为10000元,团体赛最高奖项6000元,自贡籍赛最高奖项5000元、破赛会纪录奖励5000元。

半程马拉松赛道沿用2023年赛道,路线从大安区青龙湖广场为起点,沿青龙湖逆时针一圈,返回大安区青龙湖广场为终点。欢乐跑路线则是沿青龙湖逆时针,到达青龙湖游客中心为终点。

“我们将为大家呈现一场最专业、最美丽的马拉松赛事。”大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平介绍,此次赛事,将设置6个氛围点,超10万观众为跑友加油,自贡冷吃兔、大安烧牛肉、谢凉粉等地方特色美食将搬到现场,设置种类丰富的美食打卡站,让全国各地跑友在跑步中体验自贡美食魅力。

发布会上,还对众多跑友最为关心的赛事装备等进行详细展示。半程马拉松项目为深蓝色炫风速干T恤,象征希望与美好,欢乐跑为红色速干T恤,传递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赛事奖牌设计也独具匠心。奖牌上方融入“盐街灯市”灯会元素,正面有自贡地形地势特征,镂空处为湖泊,代表大安青龙湖,同时结合自贡特色恐龙logo形象,展示着大安独特地理位置与视觉形象。奖牌背面设计融入今年自贡灯会元素,让跑友对中国灯城自贡的印象更加深刻,奖牌周边结合中国传统图纹,展现出自贡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大安区作为自贡“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四张名片的核心承载地,坐拥多个享誉全国的文旅坐标。

据介绍,此次赛事所有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凭参赛号码牌免费进入燊海井、自贡恐龙博物馆等景区,主办方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马拉松跑进灯会,充分彰显大安多样文化元素和特色,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跑出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大美大安。

“今年是龙年,大安又是恐龙之乡,本次赛事将全面融入龙文化元素,在不断总结前两次办赛的经验上,持续提升基础配套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给广大跑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和一场恐龙灯会探秘之旅。”大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意川表示。

近年来,大安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着力打造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积极承办“跑遍四川”“划遍四川”等重要赛事。其中,青龙湖马拉松已逐渐成为大安体旅融合的一项知名品牌。

未来,自贡还将围绕大安区青龙湖畔,规划打造四川体育运动休闲基地、全民健身中心、运动休闲主题民宿酒店等项目,举办“跑遍四川”“骑遍四川”“划遍四川”三大赛事,以“体育+”为重点打造青龙湖体旅融合IP,持续培育更多体育赛事品牌。

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周凯、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周高德,自贡市副市长周耘等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