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 大安区三多古寨梨花风筝季启幕

2024-03-15 14:5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赵丽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梨花万顷齐绽放,三多古寨满目春。3月13日,自贡市大安区2024年春季乡村旅游暨三多寨梨花风筝季活动正式开幕。诚邀市民游客在阳春三月里共赴三多古寨,以花为媒,以节为友,共赏古寨梨园春色,开启春日生活美好序章。

活动现场,鼓声阵阵,舞姿翩翩,气氛热烈,在热情洋溢的击鼓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男女老少齐聚一堂,用传统舞蹈、音乐情景剧、三句半等舞台表现形式讲述着地域故事,传递着文化的力量,展现三多古寨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当地村民纷纷摆出自家的劳动成果供游客购买,徐家大葱、轿子蒜头、联合小香葱、土鸡蛋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一应俱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购买。

3月13日至3月31日活动期间,三多古寨还精心策划新貌展示活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逛梨园“寻礼记”活动、梨花仙子汉服游园会、“一家人一棵树”古梨树认领活动、“薪火接力”梨树栽植活动、纸鸢放飞迎新春活动、古荔枝树下“祈福”活动等十大精彩活动,让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还能在梨园景区参与互动游戏,体验汉服文化,亲手制作梨花书签等,并有机会在参与活动后领取精美礼品。

近年来,大安区深入推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大力挖掘和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持续扩大三多古寨梨花和寨堡文化影响力,进一步壮大乡村旅游文化产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据了解,三多寨有梨花10余种,面积达140亩,另有黄、白、粉、红等色油菜花7500亩,预计3月下旬进入盛花期。

正在转存粘贴的图片,请耐心等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