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廉情监督员当好“贴心人”

2024-03-10 17:3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潘朝洪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文/图

“便民道硬化有没有政策支持?”“长堰塘旁的土地流转在政策上有大的变化没有?”近日,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骑龙村1组,村组干部与村民围坐畅谈,廉情监督员肖贵田记录着大家反映的问题。担任廉情监督员一年来,肖贵田一直通过入户走访、院坝会、列席村务监督会等形式开展村务监督。

近年来,贡井区纪委监委针对乡村振兴领域涉及面广、监管难度大等情况,通过配齐建强村级廉情监督员队伍,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护航乡村振兴。在各镇(街)开展监督检查前,贡井区纪委监委还发放村级监督清单、列出具体监督事项,让廉情监督员通过跨村联动互查的方式熟悉监督业务,真正做到能监督、敢监督、会监督。

截至目前,该区的120个廉情监督员共参加院坝会200余场,通过院坝会收集问题560余个,推动解决照明设备修复、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35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