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正式开启!2024自贡半马3月31日鸣枪开跑

2024-02-29 21:0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2月28日,记者从大安区委宣传部获悉,2024自贡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自贡站将于3月31日(星期天)上午9时在大安区青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报名通道于2月28日10:00正式开启。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事规模总计6000人,共分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欢乐跑3000人。参赛选手将逆时针环绕美丽的青龙湖一圈,感受湖光山色的同时,挑战自我极限。

本次比赛赛道全程位于青龙湖核心景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景区内有山体11座,植被覆盖率高。赛事精心规划21.0975公里的路线,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大安区青龙湖广场。参赛选手将逆时针环绕美丽的青龙湖一圈,感受湖光山色的同时,挑战自我极限。

近年来,大安区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深度挖掘“盐龙灯食”文旅资源,先后获评,中国最美文化休闲旅游名区、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区、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这里,你可以一秒穿越“恐龙时代”,在亿万年恐龙遗址中感悟远古生命的传奇;可以研学盐文化、盐历史,在两千年井盐文化中体会先民的智慧和文心;可以在中华彩灯大世界的夜幕里体验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感受八百年流传下的彩灯风情;可以在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从一个有志少年到革命典型的成长轨迹和英勇品格中,感受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可以在有盐有味的盐帮菜馆子,用舌尖品味出自贡人对辣与鲜的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