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龙腾狮跃闹元宵”民俗文化集中展演活动开启

2024-02-27 14:2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惠玲 自贡频道 罗伟

锣鼓铿锵辞旧岁,欢天喜地过大年。2月24日,2024年自贡市“我们的节日·元宵”示范活动“祥瑞龙年·福满西城”—贡井区“龙腾狮跃闹元宵”民俗文化集中展演在贡井新城区热闹上演,精彩的节目吸引上万名市民围观,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舞龙队、舞狮队、秧歌队……所有巡演队伍一字排开,边走边演。其中,约20米长的巨龙,从育才小学一路舞来,龙腾跃起的舞姿、上下翻腾的龙首,与有节奏的锣鼓声配合默契,令大家惊叹不已,现场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由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宣传部、自贡市贡井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自贡市贡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极具特色的各类节目让广大市民尽情享受了一道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

活动在《龙狮贺新春》表演中热闹开场,《最美贡井人》《盐韵天车情》《我是志愿者》等节目紧跟其上,赢得市民朋友们的拍手叫好,“这个元宵节过得很有氛围感!”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早早吃完午饭就赶来欣赏表演,“小时候父母每年都会带我去看闹元宵活动,现在我带着父母孩子来看,也算是一种传承吧!希望活动能一直办下去,我们家一定年年都来!”

现场还进行了“四川好人”“盐都乡贤”和市级“道德模范”、首届“德耀西城 最美贡井人”颁奖。

展演的另一侧,人才招聘活动、非遗及民俗体验活动、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销区也是一派人声鼎沸的热闹景象。市民邱先生说:“没想到看个元宵节节目还可以找工作,我刚刚已经填写了意向表,希望能面试到心仪的岗位,回到家乡发展,离老人孩子近一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