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特巡护航大安文旅

2024-02-19 09:4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宋刚正 自贡频道 罗伟

“现在恐龙博物馆每天的参观人数达3万人之多,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电力保障不能有半点闪失,为此,我们按照你们节前安全用电的建议,在做好自备应急电源准备的同时,增加电气设备巡视次数,目前用电一切正常。”2月16日,正值正月初七,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区供电中心春节保电专班对自贡市恐龙博物馆进行保电特巡时,场馆电气负责人杨灵向工作人员介绍道。

春节期间,自贡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拉满,各大旅游景点游客量、人气度持续攀升,自贡文旅火爆出圈。而作为天府旅游名县的大安区更是推出多种多样旅游主题,其中自贡方特恐龙王国作为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以AR、VR、球幕、巨幕等技术为加持,推出的“方特神龙闹新春”活动受到了游客的热烈欢迎,自贡恐龙博物馆的“一眼一亿年”主题,展现了数字媒体新兴AI技术的艺术魅力......这些创新守正的文旅项目都是以电力为重要能源保障,供电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游客的游玩体验。

为全面保障春节假期电力供应连续、安全、稳定,满足自贡人民和广大游客祥和过节、快乐游玩的多元化用电需求,大安区供电中心在面对8天超长春节假期电力保供的巨大压力下,精准研判迎峰度冬供需形势,科学制定保电方案,落实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提升节假日供电服务水平,当好春节服务保障“排头兵”。

节日期间,通过织密电力网格员服务网,实现春节供电服务的全覆盖,并采取设点摆摊、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广泛公布属地24小时电力应急值班电话,以随时响应游客朋友的用电诉求。对于旅游景点、餐饮住宿、交通枢纽等重要场所,大安区供电中心制定了“一线一案”、“一馆一案”,安排保电专班开展春节保供特巡,指导客户做好用电安全管理。实现重要线路日巡日报,全天候监测负荷增长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配网以最健康的状态为自贡文旅赋能充电。

此前,大安区供电中心聚焦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和春节期间客户用电需求,大力开展“电力护航·温暖度冬”系列暖冬行动,通过调研摸排“返乡潮”和“旅游热”用电需求,实行“返乡立即办、办电送好礼”一站式服务,开展“安全用电、平安春节”专项隐患排查,提供“充电享优惠”新春福利等等,切实做好用电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