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恐龙赶年场!自贡大安区“年货节”开幕

2024-02-07 10:0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春节门楼红彤彤、大红灯笼高高挂、龙年年画喜洋洋……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自贡市大安区“2024年新春年货消费促进活动”在大山铺镇老街开幕,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满满的过年仪式感扑面而来。

今年,自贡以国际恐龙灯会为契机,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重点促销活动。作为该活动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安“年货节”,以“龙腾新春年味浓,欢天喜地过大年”为主题,以年货大集、美食品鉴、民俗展示等形式,展出各类名优特新商品、地方美食产品。

“我买了点香肠腊肉,还买了些水果,感觉优惠力度挺大的!”正在挑选年货的当地市民赵先生说,这里年货种类繁多,不用到处四处逛市场,在这里就可以一站式置办年货。

据了解,该活动不仅汇集该区9镇6街70余户名优特新商家,涉及农副特产、冷吃腌腊、商品百货、文创非遗等上百种品类,还特别邀请市内区县15个参展商,以及都江堰市、威远县等优秀商家参展,可谓年货满满,诚意满满。

此次年货节,举办地位于自贡文旅产业核心地段,与自贡恐龙博物馆、方特恐龙王国一街之隔,因此受到不少游客青睐。“刚逛完恐龙博物馆,出门就看到这里办活动,就来凑凑热闹。”内江市民张翰手提牛佛烘肘,怀揣火边子牛肉等地方特产,一家三口高高兴兴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将连续开展7天,主会场区域每天上午将相继有草把龙游街、川剧变脸、大唐不倒翁、双狮表演、顶灯、打糍粑等表演。同时,时空龙门镇分会场将举办龙门“市”集,设置非遗文创展示、盐帮美食展示、网红小吃类、恐龙玩具类、大山铺区域农户种植水果售卖5大展示区,设置笑脸墙、新年主题美陈、许愿树、摸龙头、请财神等龙门“福”集活动。

此外,还设置时空龙门镇、天娇城、半城桃源里、川南皮革城、牛佛、何市六个分会场,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市民在春节期间在大安玩得舒心,购物放心,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热闹红火的年货消费盛宴。

近年来,大安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聚人气、提朝气、留住烟火气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把活商气、生财气、振奋精神气作为重要抓手,先后策划推出“潮玩大安”青年音乐季、半程马拉松、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我在大安压马路”等系列主题活动,有效激发全区市场活力,释放消费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