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促旅 富顺豆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2024-01-29 21:1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罗伟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9日,富顺县2024年豆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文庙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童永建摄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富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洁,富顺县政协主席郑向东出席仪式,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主持仪式。

本次豆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以“龙腾才子乡·品味豆花城”为主题,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传统文化与传统佳节相得益彰的“新IP”,呈现一场有韵味的文化盛会、有品味的艺术盛典、有风味的美食盛宴。

活动现场 赖治平摄

此次活动共历时42天,横跨春节、元宵,并设置了8项热闹非凡的活动,游客们既可以在2月2日于富顺文庙·西湖品豆花、领略非遗文化,也可以在2月12日观看八仙过海、观音赐福、文武财神的巡游,更能在晚上领略到非遗展演“打铁花”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参与到更多的互动体验、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引领文旅潮流、加速人气引流、带动消费热流。

活动现场

“富顺豆花绵而不老、嫩而不溏、洁白如雪、清香悠长……”活动现场,推介官豆豆、花花为“富顺即食豆花”作首发推介。随后,荣获首届富顺“金牌推介官”的选手代表为富顺豆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与文创产品作现场推介。

除精彩活动外,富顺还推出“人文游、研学游、乡村游”三条旅游线路,让广大市民与游客们可以在“千年古县”“豆花之城”“才子之乡”尽情领略富顺魅力,感受豆花文化。

富顺豆花

近年来,富顺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浓墨重彩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文旅消费“新业态”、乡愁记忆“新场景”,全面升级文庙·西湖、赵化古镇4A级旅游景区,持续丰富亲水旅居、星空民宿等旅游服务元素,精心打造端午龙舟赛、豆花文化节等特色文旅品牌,常态举办文庙“祈学”、打铁花等文化展演活动,文旅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加速升温、势头强劲。

往届豆花节“打铁花”现场

“我们将以此次豆花文化旅游季为契机,高质量办成一次激发文旅潜力、释放消费活力、增添发展动力的综合型文旅活动,以文化人、以旅兴业,奋力谱写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富顺县委书记杨斌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