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新春 自贡捧出113项活动的 “文旅大餐”

2024-01-26 23:0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1月25日,记者从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自贡将在龙年新春期间,推出以“金龙报喜 团圆盐都”为主题的系列文旅活动,包括年货集市、民俗体验、美食品鉴、非遗展演、文艺表演五大类113项文旅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全国各地的游客送上春节“文旅大餐”。

记者了解到,新春期间,各区县备足了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

自流井区域内有“龙运贺岁烟火气 寻灯观景游釜溪”夜游釜溪系列文化活动、“辰龙贺岁 欢度新年”系列文化活动等;贡井区将举办“祥瑞龙年·福满西城”—2024年贡井区“龙腾狮跃闹元宵”民俗文化集中展演;大安区域内有“时空龙门镇2024新春喜乐会”,以及包括红色沉浸情景剧、原创儿童剧《恐龙馆奇妙夜》、曲艺剧《桃李春风一壶酒》、第二届赏梅艺术节等内容的“传承红色文化,喜迎龙年春节”江姐故里春节系列活动;

沿滩区域内有仙市2024年“龙运当头”玩灯节、沿滩区2024“龙年大集”年货节等4项活动;荣县将推出“烟火荣州·荣耀之城”荣县2024年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包含荣州庙会、非遗集市、新春文艺演出、美食推介等多个子活动;

富顺县将举办2024年豆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包含西湖集市、民俗活动、“璀璨星空”夜西湖等多项活动;高新区将开展第二届元宵·非遗游园会。

此次春节,自贡还特别推出两条新春旅游线路,包括“璀璨灯城·探秘龙乡”2日游、“烟火自贡·寻味盐都”3日游。

“璀璨灯城·探秘龙乡”2日游主要针对自贡灯会及近郊,包含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方特恐龙王国、燊海井等景区景点。

“烟火自贡·寻味盐都”3日游拓展游线,延伸到“夜游釜溪”、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富顺文庙西湖、荣县大佛、仙市古镇、赵化古镇等景区景点。值得一提的是,2024全新升级的“夜游釜溪”将戏剧、歌舞与河畔的大型光影演艺相结合,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穿越时空新体验,更有新春提灯巡游、王爷庙传统文艺演出、张家坨火龙铁花秀等特色活动,为游客朋友带来多元化消费新场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