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第30届自贡灯会①|300余块LED屏组成的“地标性”灯组,能看见“神龙”!

2024-01-26 23:0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自贡频道 李佳玲

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月2日正式开幕。本届灯会有哪些亮点、灯组又有哪些寓意?川观新闻记者将推出系列视频,为您解密!

首期记者探访了展现自贡千年盐运历史的地标性灯组“盐晶塔”,也是本届灯会最神秘的“黑科技”。

灯和盐,是自贡的两大标志性符号。“盐晶塔”灯组在整体设计上,对标纪念性方碑建筑,用彩灯的方式展示“千年盐都”自贡的历史。据了解,塔身四面由300余块LED屏幕拼接而成,在4分钟的视频中,将向观众讲述“梅泽逐鹿”“因盐而生”“因盐而兴”“因盐而盛”“光辉未来”五大版块内容,让大家沉浸式感受自贡的城市风貌。

记者了解到,该灯组高达30米,是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中的“最高”。也是自贡灯会首次以LED屏幕为主体,将雕塑艺术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较以往的彩灯设计理念有了新突破。相比于“灯组”的叫法,更准确地说,“盐晶塔”应该叫“艺术灯光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盐晶塔”运用AR技术,观众只需要通过小程序或App对灯组拍照扫描,就可以在手机上,感受到“龙舞盐都”的震撼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