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法律入校园 法治有温度

2018-03-23 14:4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自贡中院审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二审案件数量每年均在200件以上。交通安全问题一直牵绊着法官们的心。

3月17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联合少审庭、富顺法院东湖法前往富顺县新声代培训学校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法制宣传”的法制宣传活动。200名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一起发生在富顺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巡回审判拉开序幕。该案伤者是一名学生,在下车后从车头绕出跑过马路时被撞受伤。通过巡回审判,让各个年龄层的学生们均对庭审形成初步印象,并对交通法规有敬畏感。

庭审结束后,现场旁听的学生们针对交通安全进行了现场提问。

“请问法官,行人在遇红灯时同行遇交通事故谁来负责?”“请问法官阿姨,我们在校期间如果受到伤害该是谁的责任?”

面对学生不同的法律问题,两级法院法官深入浅出,耐心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出回答,并且根据法律相关知识,告知了青少儿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自身的安全和权益。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了法律七进工作,积极主动地向社会各界全方位的展示法院队伍建设,延伸司法审判服务功能,提高了青少儿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激发了青少儿学法,懂法,守法,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罗璇 窦雨 安妮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