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巡回审理挽亲情 送法下乡解疑惑

2017-11-06 17:0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三子女对赡养父母发生纠纷,年迈父母将三个女儿诉至法院。近日,荣县法院长山法庭法官来到来牟镇凉风村当事人家中,巡回审理了该起赡养纠纷案件,10余名群众参加旁听。

年近八十岁的原告胡某某、张某某夫妇育有三子女胡某甲、胡某乙、胡某丙。夫妇二人年迈多病,胡某某患有眼疾,张某某患有腿疾,胡某甲等三子女在赡养父母问题上发生纠纷。胡某某、张某某遂将三个子女诉至法院,要求三被告每人每月给付二原告生活费400元,并分担胡某某、张某某2017年已经产生的住院除保险报销后的医疗费3000元,二原告以后生病治疗费用由三被告分担。

考虑到原告体弱多病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决定到原告家中巡回开庭审理。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听取各方的陈述和意见,休庭后从情理到法理,对被告进行疏导教育。三被告均表示愿意履行赡养义务,但因胡某甲不愿调解,法庭将定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及旁听群众宣讲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接受咨询,解疑答惑,受到了双方当事人和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

(江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