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打响“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

2017-08-29 15:1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8月29日上午,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百名审判执行人员、司法警察严正以待,十余台警灯闪烁的执行警车在旁边依次排开,蓄势待发。随着省高院的一声令下,自贡中院全体干警迅速开着警车,奔赴各地开展执行行动,正式打响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的自贡行动。

此次行动,由省法院统一安排部署,自贡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与,法警、宣教处、办公室、监察室等部门协助配合,将在为期三天的统一行动中,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等攻坚行动。

据统计,今年1-7月,自贡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5416年,结案4094件,结案率为72.58%;到位标的金额3.11亿元,标的到位率为24.8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司法拘留38人次,罚款9人次,限制高消费32人次、限制出境2人次;移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犯罪线索1条,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并依法报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此外,自贡全市法院均设立了司法救助基金,专款用于帮助困难当事人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计发放涉及执行案件的救助基金241500元,司法救助16人次。

自贡市中院全体干警,各区县法院共计560人,参加了此次行动的启动仪式。

新闻多一点:

今年6月5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逃避、规避、抗拒执行”夏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法院系统今年3月30日以前未结的案件进行全面清理,针对恶意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拘传、拘留行动,通过集中拘传、拘留、执结、兑现等行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深入开展,确保解决“执行难”取得实质性进展,不负人民期望,让人民法院执行权威有效树立,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