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两级法院送法进社区 关爱留守儿童

2017-08-21 16:1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更好地营造社会尊重妇女、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延伸司法审判的服务功能,2017年4月9日,富顺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根据自贡市中院安排,联合市妇联及县妇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法进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法制宣传活动,市妇联主席沈焰林、市中院民一庭庭长尤艳、富顺法院院长郑静春及富顺县政府办、县妇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活动同时在三个社区举行,主会场设在富顺县后街社区“宋婆婆爱心辅导班”,并分别在富顺县沙山社区和金山社区设立分会场。近300余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富顺法院法官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给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留守儿童权益维护及自护教育讲座。市、县妇女关爱人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关爱宣讲并发放资料。社区干部及“宋婆婆爱心辅导班”成立人宋淑芳婆婆也分别对留守儿童发表关爱意见和感言。

活动结束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社区、宋婆婆等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亲切座谈,富顺法院东湖法庭庭长廖群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自贡市中院民一庭庭长尤艳、富顺法院院长郑静春分别对以后的活动提出了要求,“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作出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为留守儿童撑起司法保护伞,全方位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各项工作,让更多留守儿童感受司法的阳光。

此次活动的举办,受到了留守儿童的热烈欢迎,收获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法官与留守儿童的互动,增强了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其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