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3D新媒体电影即将上线 编剧是个自贡“85”后

2016-07-11 13:51:48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首部3D新媒体电影《欠债还钱》12日全网上线

由自贡“85”担任编剧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由自贡“85”后罗彦担任编剧,深圳本土企业立体互联文化传媒、深圳市立一投资担保、华艺宏泰影视传媒等打造的中国首部3D新媒体电影《欠债还钱》,将于7月12日全网上线,为观众带去一部融合动作、爱情、悬疑等元素的真实打斗功夫片。

罗彦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新闻系,从事编剧行业4年,大三时开始接电视台栏目剧剧本,走上了编剧的生涯,随后成立了编剧工作室,推出了个人的微信公众号“彦窝里住着一只彦宝”。目前,她有30部完整的作品,其中有2部网络大电影7月上线、6部网络电影正在筹拍当中、4部院线电影正在筹备拍摄中。自本月12日起,在爱奇艺、腾讯、乐视等各大网站都可以看到这部《欠债还钱》。

27岁的罗彦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看港片,是个典型的“港片迷”,第一次看的港片就是‘古惑仔’,所以一拿到这个题材就觉得很亲切。“剧本是根据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还记得他跟我讲述时,自己也几度被震撼到,那种兄弟情义的至真至信、热血江湖的惊心动魄让人热血沸腾。”罗彦表示《欠债还钱》除了兄弟情深,亦有真挚、刻骨的爱情,还融入了社会热点和时尚元素,不仅考虑了80后“古惑仔”粉丝们的怀旧情结,也照顾了90后、00后青少年的兴趣爱好,片中既充斥着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背叛,以及帮派仇杀的刀光剑影,也不乏铁汉柔情。

“未来很希望能够写一部关于自贡元素的电影。”罗彦坦言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自贡人,尤其喜欢家乡的美食,希望有机会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出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