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举行工业大讲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20:25:4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走向高端的必由之路

——自贡市举行工业大讲堂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先进制造强省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8月1日上午9时30分,由自贡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工业大讲堂•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走向高端的必由之路”专题报告会在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举行,此次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建荣做专题报告。

谭建荣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机械工程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教学科研成果卓著,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他参与《中国制造2025》规划专家谈论,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

报告中,谭建荣院士结合数字化设计、智能设计的国内外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对农业社会、工业社会、知识社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和阐述,综合智能制造的三大内涵,提出机械化—自动化—智慧化的制造业科学发展必由之路。他的报告高屋建瓴,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强,对把握当前国内外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推动我市工业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提升创新意识、加快智能制造步伐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科技部门和各工业园区管委会、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