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全力抢修 让居民空调重新转起来

2022-08-23 21:3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自贡频道 刘亿

“抢修师傅们太辛苦了,这么热的天气,为了广大的居民能用上电,不知道流了多少汗。” “不是电力公司产权设备,你们还是来的这么快,这么及时。向在极端天气下辛勤工作的师傅们说声谢谢。”……这是8月22日,在10千伏南卧二线燊海四期1号环网柜抢修现场,发生的感人一幕。42摄氏度的极端高温天气下,受停电影响的柏麓郡小区居民纷纷表达对电力抢修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当晚18时52分,燊海森林社区客户产权设备10千伏南卧二线燊海四期1号环网柜发生短路故障,燊海森林社区内的香溪谷小区、柏麓郡小区、威尔兹酒店停电,涉及约3000居民用户。

抢修人员首先将故障设备进行隔离,并做好安全措施。同时,将10千伏南卧二线景观大道环网箱914开关合上,率先逐级恢复香溪谷小区、威尔兹酒店供电。

一个小时后,电缆头拆除、故障环网箱接地部分也拆除了。吊车与货运的新环网箱运抵到现场。

在吊车轰鸣声中,故障环网箱被调离,随后新的环网箱稳稳地坐落在环网柜基础上。几位抢修队员钻入环网柜基础坑内,在探照灯照射下,奋力将坑内的电缆头依序向上托举入环网柜底部,各间隔内伸出一双双大手,用力提起。

随后, 一双黑黝黝的手紧握着砂纸,在探照灯下,小心翼翼打磨着电缆主绝缘及半导电层上残留物,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向下滑落。按照工艺要求修复电缆头后,抢修人员将其接入各间隔内,在完成电缆封堵及拆除相应安全措施后,开始复电。

此时已是23时,在群众的关注下,连续奋战四个小时的作业人员合上10千伏南卧二线景观大道环网箱913开关及10千伏南卧二线燊海四期1号环网箱进线911开关。

“来电显示正常,各出线间隔逐级送出。”

23时16分,寂静黑暗的小区里欢腾起来,“来电了”“灯亮了”,抢修队伍仅仅用四个小时就恢复了供电,空调重新转动起来,凉风吹进居民的心田。

    编辑推荐